shadow影子

死宅腐属性,不明物种一只,嗯~ o(* ̄▽ ̄*)o 暂时先这样好惹

【吐槽】我也是在无语,所谓良言难劝该死的鬼

也真是好久没吐槽了。只不过今儿这事儿,我是在有点,唔......懵逼?或者生气?好吧怎么都行。总而言之就是......我喜欢的作者的文被人抄袭了。

身为一个写手,本人生平最恨的就是抄袭,抱歉我不管你处于什么原因,直接打死没得商量。

然后我们来说说今天的事儿,首先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


这是我中午的时候在最新的更新之下发的一条,也是唯一的一条评论。所以我必须要给自己做个声明。那就是我只是来确认一下你是不是看过萨摩太太的文。但是在之后的时间里,好像事情直接变成了,我说她抄袭。很抱歉,我从来没说过这句话,从始至终都没有过。

然后我尊重妹子,小窗的要求,事情的走向变成了这样








图按顺序排列,但是对话请倒叙查看。我相信你们能看懂的,辛苦大家了。顺便在这里说句题外话,我想说的是,我相信这位,姑娘吧,我觉得说作者已经不是太合适了,我相信姑娘并没有骂我,或者说可能有些语言的表述可能没有达到她想要表述的意思。所以麻烦各位,不要激动,因为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儿真的。


其实我想说的并不多,《time》生于2014年3月20日,完结于2014年8月16日,也就是孙哲平生日的前一天。那时候我不在,但我很庆幸能在日后的时间发现它的存在,并且觉得这是我人生路程中的一笔财富。

其实写文,因为本人也是个有些拙劣的写手。所以对于文字的相同度我是很敏感或者说很反感的一件事。而现在看到我喜欢的文字换了名字,改了姓氏,变成了别人的孩子,说实话,有些气不过呢。

虽然文不是我的,但它对我很重要。我十分愤慨的是那句不喜欢可以举报,我那么珍视的孩子就这样别人弃之敝履一般的,随你喜不喜欢哦。嗯,我喜欢那个我在人生道路里遇见的孩子,但绝不是这个复制品。

一个文手,写作的第一生产力是爱,因为我对这个人有爱,我对这个桥段有爱,所以我希望以我自己的形式把它呈现出来,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。这是创作的第一生产力。

我粗略的看了一下姑娘的两篇道歉声明,说真的,我并不需要道歉毕竟我没有被怎么样,不管是怎样我不过是想为我认识的孩子要个说法仅此而已。而且我也觉得萨摩太太对于这种道歉,也可一笑置之。

毕竟道歉并不是只一句对不起,我错了。这种缺乏诚意和反省的道歉真的大可不必。毕竟所谓道歉我们知道了,但我们可以不接受,毕竟不是每句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的。

其实我很喜欢在吐槽的时候先做名词解释,今儿也就不免俗了

我来名词解释一下抄袭,解释源自百度知道

抄袭:

抄袭,指窃取或修改他人的作品当作自己的,在相同的使用方式下,完全或者部分完全(设定.念白.概念.台词.场景.图片.等...)照抄他人作品或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其形式或内容的行为。是一种严重侵犯他人著作权的行为,同时也是在著作权审判实践中较难认定的行为。

这件事到底算不算抄袭

https://tangqiang233.lofter.com/post/1cc02a2d_bf19f51

事情始末大概都在这里了,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。辛苦了做调色板的姑娘,下次你给带眼药水。


关于整件事,其实我不过是个外人,但我只觉得,因为没有脑洞所以我选择抄袭,这个逻辑说真的,很危险啊。因为我没钱所以我去偷,虽然说出来不好听,但道理是一样的。

老祖宗说不以善小而不为,不以恶小而为之,其实不过也就是这么个意思。这整件事对我来说,说真的我不过是个管闲事的路人甲,但我就是看不得我家孩子受委屈。

我喜欢《time》《隔壁》《上铺》直至现在的《time2》这条追文的路我会继续走下去,不管它究竟有多长,所以以后在这条路上,如果还有这种事儿,我依旧会做一个管闲事的路人甲。

这件事到哪儿为止其实我也不清楚,但关于我的事情,我真的希望到此为止了,因为真的不是什么大事。至于跟萨摩太太的道歉,我也只能说,走着瞧吧。

看看时间也不早了,七夕,大家节日快乐

我要考虑去睡了,感谢大家,给你们添麻烦了

各位晚安喽~

对了,如果有错字什么的请无视吧,毕竟此人已经懵逼了QAQ


评论(24)
热度(5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adow影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